close


今天要跟各位分享的是Nikon的相機廣告

你的相機常常捕抓不到人嗎?還是常常晃到每個人像失魂一樣呢?

Nikon廣告運用了逗趣的創意手法保證他的對焦能力,創意別出心裁,十分幽默有趣。

 超強的對焦能力01.jpg 


超強的對焦能力02.jpg  

 

 

這則廣告沒有文字說明,

其實這兩張照片是在討論創意的論壇發現的,

版主一開始說:分享一個創意圖片。

所以J小妹點進去時一開始是不知道他是在廣告什麼的,

但相信大家都跟J小妹一樣,

一看就知道他在講對焦能力,

我想這就是廣告成功的地方!

 

J小妹曾與同事討論一個軟體好不好用的判斷憑據,

同事講了一句話讓我印象深刻,

她說:「真正好用的軟體,是不需要說明書的。」

 

意思是一個好用的軟體,

應該讓使用者十分方便上手,

就算沒有學過,也可以輕鬆得駕輕就熟,

沒有複雜的流程、按鍵,

或是要死記許多方程式或指令,

甚至是可以超越國界的,就算是全英的軟體,

幾個簡單但明確的icon

讓大家第一次使用就上手,我想她是這個意思吧!

 

賈柏斯曾經說過,

「我討厭笨蛋,但我做的產品連笨蛋都會用。」

操作方便、快捷,介面簡單有品味,就是Apple常勝的關鍵,

我想這種態度也可以用在廣告方面。

 

真正好的廣告,是不需要文字說明的,

用畫面去達到和瀏覽著的互動交流,

畫面中下帶出Nikon的品牌名,

不需要解說,讓人一目了然,

這才是成功的廣告!

 

結尾再附上一則很棒的交通安全宣導的廣告,

全片沒有對話、字幕,但想傳達什麼,

觀眾卻都了然於心。

 

J小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&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